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队用先进文化激励官兵拼搏奉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牛孝明、宋云峰报道:近几年来,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队坚持用先进文化为构筑“打赢”阵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官兵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拼搏奉献。

  这个部队所处施工环境大都条件恶劣。他们坚持用先进文化鼓舞斗志,凝聚兵心。为丰富官兵文化生活,他们坚持做到在官兵到达施工点之前,首先将电视机、卡拉OK设备、图书和各种球类等“精神食粮”先期送达;从促进人的素质全面发展出发,在各施工点建有
电教室、局域网、微机房、卫星电视接收系统、磁卡电话、灯光球场等。近5年,他们还创作出版了《铁岩雄师》、《山魂》、《光荣的工程兵》、《大山情缘》等一批图书和文艺作品,在官兵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有的作品还在全军、全国获奖。

  在艰苦的阵地工程建设中,该部还充分挖掘官兵的智慧,在一线官兵中征集标语、口号、对联,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坑道文化”:“祖国安危心中系,艰难困苦一肩挑”;“阵地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等字样随处可见。

  先进文化不仅陶冶了官兵情操,还大大促进了部队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近几年来,该部完成的10余项国防重点工程,全部被评为优质工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