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声称朝核试验系人为杜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商通商部次官助理、韩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宋旻淳今天称,有关朝鲜即将进行核实验的传闻以及由此将引发新一轮朝核危机的说法系人为杜撰,这种说法缺少具体的事实根据。

  他还指出,有关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的消息是由美国发出,但日本在得到美国的通报后对该消息进行夸大处理并将其传给了韩国。

  他说,“韩国作为朝鲜的临国,是朝核问题最为重要的当事国,该问题一旦处理不好就难免会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们应该警惕自己不要被其他国家所制造的局面牵着鼻子走,韩国自己要促成自己引领该问题向正确方面前进的局面。”

  据悉,美国白宫国家安保助理斯蒂芬·哈德利15日接受了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并做出的有关“美国已找到了朝鲜正在准备进行核实验的某种证据”的电视讲话。对此。宋旻淳评论称,这种可能性应该介于0.1%至99%之间,并表示斯蒂芬·哈德利的电视讲话是针对那种非常极端的情况所做出的。

  另外,针对当天他与美国东亚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的会谈是否与北南副部长级会晤存在关联性的问题,宋旻淳说,“从时间上来说,韩美六方会谈首席代表间的会谈是从当天上午9时30开始的,而北南副部长级会晤则是在一个小时后才开始的。”但他表示,韩美两国将会就北南副部长级会晤所达成的结果展开磋商。

  宋宋旻淳在接受韩国媒体的采访时还把北南政府间的副部长级会晤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比喻成在同一框架下运作的两驾车,他说,“虽然我们不能把它们看成是如齿轮咬合一样密切相关的两个会谈,但他们确实存在着直接或间接的关联性。两驾车的目的地虽然是同一个地方,但速度上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前进的距离或前一点,或后一点。”

  在美国政府对举行北南副部长级会晤的态度问题上,宋旻淳称,美国积极的认可并欢迎韩朝间举行的副部长级会晤,并期待能够将对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恢复与进展产生有利影响。

  但他并没有就在他访美期间朝美间是否进行过电话接触及美国行政部是否有意向朝鲜派遣特使等问题做出正面回答。(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