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马印下月讨论是否允许马六甲海峡商船配备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将在下月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允许航行马六甲海峡的商船配备武器,以防海盗来袭时保护自己。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哈米德·阿尔巴14日透露了上述消息。他称新马印三国外长的会议将在印尼峇淡岛举行,但会议日期未定。

  此外,三国外长还将讨论一个“保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的联合方案。

  阿尔巴指出,由于最近一些来往马六甲海峡的商船已配备武器,因此制定相关指南极为重要。“他们声称是为了对付海盗而配备武器,这是一个令人担心的趋势,必须在演变成问题之前加以控制。”阿尔巴说。

  他同时强调新马印三国不应在马六甲海峡安全问题上各自为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马六甲海峡是目前世界最为繁忙的海运航线之一,每年有超过5万艘船只穿梭其中,但该地区一直海盗盛行。根据统计,2004年一年,国际海事局就接到了37起海盗袭击马六甲商船的投诉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