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600多名被反政府武装绑架学生获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6:43 新民晚报

  反政府武装募“新血”抢来学生先给“洗脑” 尼泊尔600多名被绑架学生获救

  尼泊尔皇家军队15日成功营救出遭反政府武装绑架的600多名学生。从加德满都皇家军队司令部传出的消息说,在营救行动中没有人员伤亡。

  营救行动未遭抵抗

  在遭劫持两天之后,尼泊尔皇家军队15日开始对位于首都加德满都以西的尼斯克特村发动突袭。军方没有详细叙述这次行动的细节,但表示被绑架学生已经全部被安全营救出来,没有人在行动中受伤或死亡。于本月13日绑架了这些学生的反政府武装当天在皇家军队到达之前获得了情报,随后闻讯而逃。因此,军方和绑架者没有发生直接冲突。

  绑架学生只为“洗脑”

  依照美联社和法新社15日的报道,从3个村庄绑架了数百名学生后,反政府武装将他们转移至尼斯克特村圈禁起来。军方说,这种绑架学生的行为属于“严重违反人权的非人道罪行”。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绑架学生事件在过去数年中时常发生,但通常,绑架者在囚禁学生数日后便将他们释放。美联社15日说,与通常出于勒索或施压目的的绑架活动不同,尼反政府武装绑架学生的目的是“给他们洗脑”,用武力形式给这些学生灌输反政府武装的思想,并号召他们加入反政府的队伍。

  但在当地和国际人权组织的努力下,反政府武装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实施绑架活动。人权组织要求反政府武装保护和尊重无辜的学生。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