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永庆赞连战登陆符合民众利益 吁大家劝劝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5: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台塑企业董事长王永庆本月六日在家中设宴,为刚刚结束出访大陆的国民党主席连战洗尘。王永庆胞弟、台塑企业副董事长王永在也出席。据悉,王永庆称赞连战“和平之旅”成绩,当面劝进连战续任党主席,连战只是笑笑,并未多做表示。王永庆还表示胡连会面对两岸和平有重大影响,符合台湾人民利益,他更说“大家应该去劝劝阿扁(接受)!” 。

  据此间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今天正式起跑,党中央今日将正式公告,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八日受理申请、连署、登记,七月四日至八日公告选举人名册,七月十六日选举。目前基层已展开连署,支持连战续任,预料党内将出现一波强大拥连续任呼声,希望在六月八日前成功劝动连战改变心意。

  据指出,王永庆兄弟宴请连战,包括公开发动连署劝进的云林县议长陈清秀等多位县市议长也出席。王永庆在席间肯定连战的“和平之旅”,表示胡连会面对两岸和平有重大影响,符合台湾人民利益,他更说“大家应该去劝劝阿扁(接受)!”

  国民党核心人士指出,连战在主观上并不想续任,但基层忧心王马之争会让国民党分裂,却有愈演愈烈之势,未来两个月国民党“内战”不容小觑,因此客观环境劝进连战续任的声浪不会停歇;只是连战与家人,都希望连战在声望最高点光荣交棒,现在就看劝进声会到什么地步了。稍早接近连战的党务人士曾对媒体表示“如果马英九也表态希望连战续任的话,恐怕连战就比较难拒绝了!”;惟现在党内是“劝进声中少一人”,不少人仍公开主张世代交替,原本已无意愿的连战更加不可能改变心意。(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