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确立所谓“和解路线” 民进党反省两岸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5: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据此间台媒报道,陈水扁确立在任务型“国大”代表选后,两岸和解方向不变,并希望在近期内与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已责成幕僚积极推动联系。据指出,“府”方的优先顺序是先与连、宋个别见面,再纳入台联党,举行政党领袖高峰会议。另一方面,连宋相继登陆,引发民进党内部逐步反省现阶段民进党“中国政策”是否已到改弦更张的时刻。

  据悉,陈水扁前晚在“国代”选举开票结果揭晓后,在官邸与“行政院长”谢长廷、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等“府院党”高层低调庆功,并深入晤谈,确立“和解路线不能改变”。

  据了解,在陈的指示下,“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前晚与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三度“热线”,表达安排“扁连会”的诚意,也愿意就扁日前批评连访大陆提到“联共制台独”的部分,寻求和解。不过,“府”方否认,游锡堃曾提“道歉”两字。

  至于亲民党的部分,“府方”则表示,游前晚开票后并没有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联系,游秦是在十三日宋返台后通过电话,表达陈希望能与宋见面。

  民进党虽在“国代”选举中获胜,但党内仍出现不少反省看法。民进党“立委”李俊毅直言,将近八成选民选择冷漠不去投票,朝野政党都面临台湾社会信任危机,没有一个政党是赢家,民进党的成绩不值得庆祝;新潮流“立委”李文忠则建议,党内要做一次路线辩论或讨论,确认民进党长期的政策。

  在连宋相继出访大陆引发大陆热潮以后,民进党内部也逐步反省现阶段民进党“中国政策”是否已到改弦更张的时刻。党内第一大派系新潮流近日也密集研商提出新的两岸与“国家定位”论述,希望能因应岛内近日延烧的两岸关系。(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