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州“海交会”借连宋“登陆”效应突出对台特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五日电(记者毕永光)福州市副市长梁建勇今日表示,即将在福州举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在近期筹备过程中明显感受到连战、宋楚瑜相继访问大陆对两岸经贸往来带来的阵阵“东风”,本届“海交会”在推动两岸经贸往来方面将大有作为。

  第七届“海交会”和第二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将于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福州
举行。梁建勇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台经贸是“海交会”的最大特色,今年福州市抓住两岸关系出现积极变化的契机,精心谋划台湾农产品展销,在主展馆专设台湾农产品展区,台湾岛内农业团体和企业参会踊跃,成为本届“海交会”的最大亮点。

  目前,参展的台湾水果和深加工农产品百余种共四十七吨分两批先后于十四日和十五日运抵福州,部分农产品首次由台湾经马祖直航运抵福州。这是中国国民党和亲民党领导人相继访问大陆之后首批台湾农产品登陆福建。

  此外,精心组织台湾馆,除农产品外,还邀请台湾电子、电机、机械、冶金等行业公会组织企业参展,金门、马祖、澎湖等方面也将再次组织参展。台湾馆展位一百七十余个,占“海交会”展位数的近一半。“海交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农产品贸易对接研讨会、海峡两岸数码科技和数码娱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对台经贸活动。

  梁建勇称,连宋相继“登陆”为“海交会”的筹备带来阵阵“东风”,不少台湾团组主动要求参会,目前已落实二十八个重点台湾团组四百八十七人参会,台湾团组层次高,不少台湾知名人士都将应邀参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