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披露六分之一皇家卫队士兵吸毒成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48 新闻晚报

  在英国,皇家近卫骑兵团因为担负着保卫女王安全的重任,其成员自然要精挑细选。但是英国《世界新闻报》在经过秘密深入调查后发现,皇家卫队士兵似乎并没把女王安全太当回事,竟有多达六分之一的人吸毒成瘾。

  军中顽疾

  其实,英军士兵吸毒问题并非最近出现。早在2001年时,就有17名白金汉宫的士兵因在随机吸毒检查中结果呈阳性,被国防部开除。不过当时英国军方统计称,军事人员吸毒的比例为0.57%,远远低于平民百姓的5.2%。

  但实际情况究竟如何?《世界新闻报》对位于伦敦骑士桥的近卫骑兵团总部进行了暗访。结果惊人:大约六分之一的女王卫兵染上毒瘾,他们大多吸食可卡因和一种名为“快克”的经高度化学提纯的可卡因药丸。

  事实上,这次暗访是从报社找到一名被开除的近卫骑兵团士兵开始的。此人就是因吸食毒品,于2004年3月被开除出近卫骑兵团。他告诉记者,在骑兵团380多名士兵中,就有60人长期吸毒。

  内线爆料

  这名25岁的内线说,通常在每月发薪日前后,或是周末。吸毒士兵会在完成工作后,聚集到总部大楼五楼512号房间里吸毒。用他的话说,“在骑士桥得到毒品,甚至比星期六晚上在夜总会买到毒品还要容易”。

  “通常一名士兵会先打电话告诉某人他想要点什么毒品,然后就回屋等着。这个人在军营外找到毒品后,就把它送到骑士桥。有时,一次就能送来300-400英镑(约合570-760美元)的快克。药丸被伪装成小石粒,吸毒士兵要买,每颗得付20英镑(38美元)。”

  劣迹斑斑

  此前,女王卫兵的种种劣迹就曾被英国媒体多次曝光。

  《太阳报》曾刊登过一张照片,画面上,一名士兵为了取乐,向皇家马匹强灌了8罐啤酒和一瓶葡萄酒。

  此外,今年2月,该报还报道了5名女王卫兵因涉嫌集体淫乱并制作相关录像带受到调查的事。当时,《太阳报》以“女王卫兵卷入黄色丑闻”为题,在头版报道了这一事件。报道说,女王的5名卫兵在伦敦海德公园军营内与一名妇女发生性关系,并制作成录像带。

  当《世界新闻报》记者向内幕人士求证时,他说,近卫骑兵团的士兵的确有嫖娼行为。

  是什么导致这些精英士兵堕落,目前还无法找出具体原因。也许,王室事务主管罗伯茨少将的解释能说明一些问题:这是一种使人意志消沉,平淡无味的工作,“非常繁重且不断重复”。 流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