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今天将公布主席选举事宜 马英九人气领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今天上午将公告党主席选举事宜,依时程,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八日登记,七月十六日投票,投票前两周,将举办两场电视政见会。

  据了解,最近党内一波波传盼连战续任的声音,的确在情感上为连战带来很多困扰,连战也询问各方意见要如何解决,多数人都认为连战大陆行已是最完美的句点,不需要再
考虑连任之事。依主席连战的贴身幕僚解读,连战已确定不寻求连任。卸任后,将任国民党义工。

  另据报道,国民党主席的“王马之争”渐趋白热化,马阵营评估认为,最近马英九勤跑基层获得不少回响,只要能持续激起选民热情,马英九可望以六四波小赢王金平。

  马英九昨天以“审慎乐观”看待目前的选情。他认为,与王金平比较,自己的强项是妇女票与年轻票,但还有很多其他阶层的票源要开拓,因此他会继续走访基层“全方位拉票”。

  马竞选团队新闻组长黄玉振表示,依媒体最近出炉的民调,马英九的支持度都领先王金平,显示马英九的“人气度”较高。不过黄玉振认为,马英九的胜选之路的内外挑战仍然重重,对外,民进党希望在选党主席的第一关就“封杀马英九”,不要让马有机会在二○○八年与民进党对决角逐“总统”;党内,则要面对王金平这位政治资源丰富的强力对手,因为“几乎党内所有台面上的政治人物都表态挺王。”

  黄玉振分析,王、马人格特质不同,王的强项是桩脚、人脉,马的强项是人气、声望;因此党内走传统路线的人都支持王,马英九诉求年轻、改革,较受基层党员、年轻人肯定。(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