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已制定遭暗杀后的应对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57 中国日报网站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已制定遭暗杀后的应对计划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月15日发表电视讲话指出,如果他不幸被暗杀,他的政府会立即实施应急方案,决不会让敌人控制委内瑞拉。

  据路透社报道,查韦斯说:“一些人想杀了我,但他们不敢……因为如果他们这么做,他们会为之后发生的事感到恐惧。”

  查韦斯表示,如果他真的被暗杀,他的部长们,武装部队和支持者会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我出了事,我们有相应的计划。那些想这么做的人应该了解,他们不会从中受益。”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查韦斯的支持率高达70.5%,

  查韦斯经常指责美国政府和国内反对派企图推翻、甚至暗杀他。美国官员则强调有关美国要暗杀查韦斯的说法是荒谬的,但美国政府经常批评查韦斯是一个麻烦制造者。

  在长达4小时的演讲中,查韦斯还对美国式的资本主义制度提出批评,强调他将坚持走新型社会主义道路。查韦斯将委内瑞拉的石油收入用于为穷人提供免费医疗和教育机会,为工人合作社提供补贴和贷款等。(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