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西空军(FAB)考虑更经济的新型战斗机选择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11日刊报道 巴西空军(FAB)在F-X战斗机计划被取消后收到了7个更经济有效的新建议方案。若其中某种被选中,可能在今年6月的巴黎航展上签署合同。

  在这些方案中,法国的一项建议是租赁12架"幻影"2000C。该方案价值6000万欧元(7770万美元),内容包括将12架飞机的机体翻新为零使用小时状态,同时装备新的M53发动机
。FAB消息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因为其花费只相当于过时的"幻影"ⅢEBR战斗机机队一年的维护费用。"幻影"ⅢEBR将在今年12月退役,F-X计划的目的就是填补它退役后的空白。此外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法国达索航空公司一起以4500万美元的单价推销"阵风",可用于取代FAB过时的F-5Br战斗机和AMX攻击机机队。

  除租赁"幻影"2000C,FAB还在详细审查荷兰和比利时F-16A MLU(中期寿命升级型)的报价。此外,曾参与F-X竞标的鹰狮国际集团宣称可为FAB提供已在瑞典空军服役的JAS-39而不是新制造的飞机。FAB可选择是租赁还是购买这些"鹰狮",并且集团已准备好"包括源代码在内的全面技术转让"和补偿贸易合同。若FAB对此有兴趣,集团可在两年内将飞机提供给FAB。(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