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二战日军战俘劳改揭秘:橡胶女娃被抢色性不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09 新浪军事

  上世纪90年代初,有关苏联境内德军战俘关押、劳动、生活情况的报道开始见诸报端。但是,由于俄日领土争端一直没有解决,双方为北方四岛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两国至今未能签署和平条约,从形式上说,俄日仍处于战争状态。为了不刺激日本极右势力,俄当局长时间禁止研究人员接触有关苏联境内日军战俘情况的绝密档案。直到2004年底,个别档案解密,俄当局才允许报道有关日军战俘在苏联集中营内的情况,一些解密文献披露了日军战俘在苏联境内的劳改生活内幕

  据俄罗斯坦波夫市档案局研究员克罗托娃女士介绍,坦波夫市卡列利村曾经有个第64战俘劳动营,最初只关押投降的日本关东军战俘,从1946年开始,其他日本战俘、还有德国、意大利、法国战俘也开始在此地关押。日军战俘比较顺从,从不逃跑,被俘的欧洲人,如德国人和意大利人,在押送的路上装聋卖哑,经常伺机逃跑。小眼睛、黄面孔、身材矮小的日本人从来不敢逃跑,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每到日本天皇生日,经常有高傲的日本战俘剖腹自杀。

  日本战俘在苏联境内的生活情况也比较有趣。1945年11月,第一批5000名关东军战俘被苏军专列押送至坦波夫市。苏联市民用“双手拥抱”迎接日军战俘,女市民多尔格娃回忆说:“我们在车站等了好几天,日本人刚下火车,来到站台,所有人立即向他们扑去,抢夺东西,一会儿,他们就穷得连裤子都穿上不了。”这也难怪,日军战俘投降之后准备前往 陌生的俄罗斯时,随身大包小包带了许多好东西,如轻飘飘的毛垫、枕头、几身换洗的睡衣、暖和的棉袄棉裤、新奇的彩照、画笔、颜料等,甚至还带了许多包做米饭用的调料,惟恐到了苏联无法再享受“文明成果”。

  虽然身陷囹圄,没有自由,整日在泥煤开采场劳动,日军战俘却色性不改,还在想着“那事”,说什么“俄罗斯花姑娘的干活”,经常请求村里的小男孩帮忙,搞好与苏联农村姑娘的国际友谊。

  15岁就当看守、现年75岁的鲍里斯-斯维里多夫回忆说:“我看管的日本人外形上都一模一样,小手,小腿,一个尺寸,就像从模子里做出来的。夏天,他们基本上全部光着身子,像小孩一样,手脚并用,互相戏弄,还到处乱跑,经常吓得我们的女孩子握着眼睛尖叫。有传言说,日军战俘来到苏联时,行李里带有橡胶女娃(性偶),用于自慰,解决本能需求。显然,这些东西在车站时就被轰抢一空了。没有爱情的日本人开始忧郁起来。邻村有个年轻的姑娘,名叫维拉,在我们这个战俘营里当看守。她身材匀称,苗条,白里透红,一个日军少校(佐)看上了她。我那时虽然只有15岁,却已经明白了一些事情。有一次,他请求我帮忙:请您换一下夜班,让我和维拉在一起吧,她已经同意和我结婚了。我知道,这是不允许的,但我开始可怜他们了,这毕竟也是爱情呀,我就同意了。第二天天亮前,一脸不爽的日军少佐把俄罗斯美女送回来了,说了一句非常难懂的日本话:俄罗斯姑娘什么什么的。之后,这个日本人再也不想见我们的维拉了,甚至连其他日本人也都安静了下来,不再像法国战俘那样与当地寡妇勾搭。”

  当记者追问日军战俘所说的日本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时,75岁的老头脸红了,断然拒绝翻译成俄语,与司机胡扯起来,后来,还是司机一语道破天机:简短地说,与日本女人相比,俄罗斯姑娘身材是不太好,她们过于人高马大了,因此无法给身材矮小的日军战俘带来满足。他们最初可能会互相吸引,但不会长久。

  对爱情失望、憋了一肚子邪火的日本战俘转移矛头,开始与昔日的盟军、德国战俘死掐起来,双方经常打架。其实,日本战俘和德国战俘经常打架的真正原因并不是性,而是德国人经常蔑视日本人,称日本人为“小眼睛”,是劣等民族。(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