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慈善人员起诉赖斯 抗议被列入恐怖分子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4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沙特慈善团体哈拉迈因基金会的负责人阿其勒5月14日说,他正在美国对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内的高官提起诉讼,抗议他们把自己列入联合国恐怖分子黑名单。

  在美国的要求下,阿其勒领导的哈拉迈因基金会被联合国列入同“基地”组织、拉登和塔利班有牵连的恐怖组织嫌疑名单。4个月后,沙特政府关闭了哈拉迈因基金会。

  华盛顿在解释为何把哈拉迈因基金会列入恐怖组织嫌疑名单时称,这个组织的分支为拉登领导的恐怖网络提供“财政、物质和后勤上的支持”。

  阿其勒对美国的指控予以坚决否认。他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政府的工作原则是“在被证明是清白之前都是有罪的”。他决定通过独立于政府的美国司法机构为自己讨回清白。除了赖斯,美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以及财政部负责控制恐怖主义资金的部长助理都在阿其勒的控告名单上。

  哈拉迈因基金会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当初每年能吸引大约5000万美元的资金,是沙特最大的慈善团体之一。但是2002年3月美国把这个组织在波黑和索马里的分支列为“恐怖组织”,两年后又把它在阿富汗、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分支同样列为了“恐怖组织”,最终导致了这个基金会被沙特关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