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近期将与欧盟再度举行核问题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15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5日在德黑兰说,应欧盟及有关各方的强烈要求,伊朗决定在近期与欧盟再举行一次核问题谈判,但这是欧盟挽救核谈的“最后机会”。

  阿塞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除了代表欧盟的法国、德国和英国3国外,西班牙、南非、俄罗斯等国家最近都强烈要求伊朗与欧盟继续举行会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4日也与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代表哈桑·鲁哈尼通电话,呼吁伊朗继续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因此,伊朗决定在数天内再与欧盟举行一次谈判。

  阿塞菲强调,不管这次谈判能否达成协议,伊朗都会重启铀浓缩活动。他还指责欧盟曲解伊朗方面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提议,导致过去几个月内的数轮谈判都无果而终。他表示,伊朗并不惧怕把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因为一旦出现这样的结果,欧盟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阿塞菲还证实,伊朗核问题高级谈判代表纳塞里在本月11日抵达维也纳后,已经以书面形式正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了重启铀浓缩活动的决定。

  自去年11月伊朗彻底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核谈人员一直在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3国进行谈判,但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伊朗于今年4月30日宣布将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欧盟随即警告伊朗这样做将会面临“严重后果”。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活动完全是为了发电,并称美国的指控“具有政治目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