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首次派24名警务人员到广东警官学院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5日电(张欣 杨英杰)根据粤港两地警方协议,5月9日至14日,香港警务处首次派出24名警务人员到广东警官学院进行培训。香港警务人员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对粤港警队进行了比较,了解内地与香港侦察制度之异同、内地与香港形式诉讼法比较、广东人文地理概貌等,还实地考察了广东省公安厅公安史展览馆、广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中心、110指挥中心等。

  香港警务人员培训班领队陈云龙警司说,这次到广东警官学校参加培训的24名警务人员包括初级警员、警长、高级督察、警司等各个级别,涉及巡警、刑警、水警、交警等各个警种。

  他说,两地警方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仅增强了友谊,而且将对促进两地合作打击跨境犯罪产生积极作用。广东省公安厅证实,根据两地警方合作计划,今后每年都将在广东警官学院举行两到三期香港警务人员培训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