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纽约华界人士积极评价连宋大陆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14日电(记者王波)纽约华人和华人社团人士14日在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的座谈会上,积极评价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大陆之行。他们呼吁台湾当局顺应民意,选择以人民福祉为重,走推动两岸和解与合作的正确道路。

  和统会会长花俊雄在发言中指出,连战和宋楚瑜相继 访问大陆,并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一系列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在台湾掀起了一阵热潮,必将对岛内的政治局面产
生重大影响。今后“台独”分子的分裂行径将会受到大的钳制。台湾人民通过媒体对此次连宋大陆之行的报道,看到了大陆民众对台湾同胞的真诚欢迎和善意,使台湾当局某些人对大陆的诬蔑歪曲之辞不攻自破。

  资深报界人士关文亮认为,大陆方面积极促成连宋访问大陆,使两岸关系出现转机。台湾大多数人赞成与大陆开展经济合作。台湾政党如果看准人心所向,认定推动两岸和解的目标,就可以在很多问题上有所作为。

  政论家孟玄指出,连宋大陆之行的主要成就是为台湾民众指出了一条大路。台湾民众已看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道路。在过去的10多年中,共有100多万台湾人到大陆做生意,两岸的经济关系密不可分。连宋的访问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就要看陈水扁当局面对岛内要求两岸和解与合作的主流民意采取什么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