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掠夺者”炸死基地头目?美巴各执一词扑朔迷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5月13日首先披露,基地组织高级头目海赛姆·叶梅尼已经被美国“掠夺者”无人机发射的导弹炸死。然而,仅过一天,巴基斯坦政府就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的消息称,未证实姓名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透露,CIA的一架“掠夺者”无人机于本周早些时候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附近发射一枚导弹,炸
死了一名基地组织高级头目。

  CIA官员证实这名基地头目的名字为海赛姆·叶梅尼,以制造炸弹的技术闻名。美军此前已经跟踪了他一段时间,希望能通过他找到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的下落。不过,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法拉杰·利比于5月2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落网后,美国官员决定对他实施空袭,不留给他逃跑的机会。

  阿富汗美军女发言人辛迪·穆尔称,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没有参与这次行动。她同时表示,不清楚是否真的有这么一次行动。CIA目前也尚未对这一事件进行公开表态。

  但来自巴基斯坦方面的消息却否认了这一事件。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14日明确表示:“巴基斯坦-阿富汗边界没有这样的行动。”

  “掠夺者”无人机长约8米,翼展约14米,能够超过24小时不间断飞行,一般飞行高度是4572米,最高飞行高度7620米。美国军方的大多数“掠夺者”飞机都不配备武器,它们的主要用途是进行监视,并为AC130等战机锁定目标支持空袭。

  不过,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国中央情报局配备有武器的“掠夺者”无人驾驶飞机都参加了实战,并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战绩,包括炸死本·拉登的军事顾问阿提夫。

  (唐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