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与欧盟接近达成恢复铀浓缩活动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5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14日电(记者 宋国城)伊朗核问题高级谈判代表、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纳塞里14日在维也纳表示,伊朗与欧盟就恢复铀浓缩活动的问题已接近达成协议。

  纳塞里是在与欧盟官员举行一系列工作会谈之后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欧盟同意伊朗恢复铀浓缩活动的主要障碍来自美国政府强硬派的压力。他表示,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威胁无益于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只会加剧双方紧张关系。布莱尔此前曾警告说,如果伊朗恢复铀
浓缩活动,英国将支持美国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维也纳媒体12日曾报道说,纳塞里准备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转交伊朗政府关于重启铀浓缩活动的信件。针对这一报道,纳塞里说,由于伊朗与欧盟准备下周恢复谈判,伊朗政府已决定推迟将有关伊朗准备恢复铀浓缩活动的计划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

  据了解伊朗与欧盟会谈情况的外交人士说,一些法国官员倾向于允许伊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严密监控下恢复有限的铀浓缩活动计划,但英国表示反对。

  另据奥新社14日发自德黑兰的消息,伊朗政府已宣布下周在欧洲某个城市与欧盟的德、法、英三国代表重开有关核问题的谈判。报道援引伊朗谈判代表团发言人穆萨维安的话说,双方想利用最后机会解决核问题上的分歧。(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