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谴责以色列蓄意挑起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26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14日电 黎巴嫩真主党高级成员里玛·法赫里14日谴责以色列故意在黎以边境地区引发冲突,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从而使真主党面临更大压力。

  法赫里说:“黎巴嫩政坛高层目前正忙于即将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各方默许将真主党武装问题推迟讨论。但这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因此他们挑起并扩大冲突,旨在把这个问题尽快重新提上日程。”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13日与驻扎在以黎边境地区萨巴阿农场的以色列军队发生激烈交火,双方互相发射炮弹与火箭弹。此次交火后,黎巴嫩政府是否应解除真主党武装的问题再度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欧盟驻黎巴嫩外交官员对法赫里的说法表示赞同。一名欧盟成员国外交人士说:“以色列企图在边境制造紧张,以向联合国施加压力,确保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得到执行。”

  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推动下,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9月通过了第1559号决议,要求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外国军队全部撤出黎巴嫩,并解除黎真主党等民兵组织的武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强调:“包括真主党在内的黎巴嫩所有民兵组织必须解除武装并解散,黎巴嫩政府必须将其控制力延展到境内所有地区,并发挥其作用。

  黎巴嫩真主党目前拥有约6000名武装人员以及约2000名参加抵抗活动的非武装人员。它是黎巴嫩目前拥有武装的唯一党派。真主党在黎巴嫩议会的128个席位中拥有12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