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呼和浩特指挥学校改革教学管理提高培训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0: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梁玉龙、记者张建军报道:武警呼和浩特指挥学校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紧密围绕武警部队加快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坚持以质量建设为根本,积极探索培养新型军事人才的教学管理新途径,走出了一条加强教学管理、提高培训质量的发展之路。5月9日,武警部队近百名院校领导在这里召开专题研讨会,现场观摩和推广了他们的这一经验。

  这个学校党委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观念,在教学工作中坚持“向管理要质量,以质量求发展”。他们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校领导听课查课制度》、《教研室领导竞争上岗制度》等教学质量管理监督制度,严格质量标准,实施全程管控。通过细化教学计划、调控和评估等环节,形成高效运行、整体联动的现代管理机制:建立实施适度超前的教学计划管理体系,利用融网络排课、备课试讲、集体评卷、召开教学会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教学排课系统,使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建立实施科学配套的教学过程调控体系,取消“一卷定乾坤”的单一考试模式,实行多元制综合考试机制,把闭卷与开卷考相结合,考理论与考实践相结合,平时考与课终考相结合;建立正规有序的教学质量评估体系,成立了教学质量检查评估机构,健全教学督导制度,形成教学——管理——评价——发展的良性循环。两年来,该校有40多名教员受到提前晋职晋级等各种奖励,20多名学员被评为全优生或受表彰。同时,他们严肃处理个别教学任务完成不好的教员,淘汰不能完成学业的学员,使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