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过去一周在伊叙边境打死125名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9:03 新华网

  驻伊拉克美军5月14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在与叙利亚交界的伊拉克西北部边境地区展开的代号为“斗牛士”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中打死至少125名武装分子,打伤数百人。

  声明说,这次为期一周的军事行动已于当天结束,大约1000名驻伊美军士兵参加了这次军事行动。在这次行动中,美军方面也有9人死亡,40人受伤。

  声明说,通过这次军事行动,美军铲除了武装分子在当地的据点,消除了反政府威胁,还逮捕了39名能够提供有价值情报的重要人物。声明还说,“在为期7天的行动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切断了(反美武装的)渗透线路,捣毁了藏身窝点和中转地。”

  这次“斗牛士”军事行动从本月7日开始,主要目标是打击以“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为首的反美武装力量。美军称,这些武装力量已把伊拉克西北部的偏远沙漠地区当作集结和策划袭击行动的根据地,其中相当一部分武装分子是从伊拉克境外渗透到伊境内的。

  据当地民众反映,自从美军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城镇卡伊姆展开围剿以来,美军所到之处不仅断路、断水、断电,还造成许多民宅损毁和一些平民伤亡。(来源: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