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军警查获12吨可卡因逮捕5名毒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23:58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4日讯 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当局昨天在西南部太平洋岸的扫毒行动中,至少没收了12吨可卡因毒品,这是哥伦比亚历史上查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次行动。哥伦比亚官方发布了这一消息。

  哥伦比亚警察局的发言人说,这些毒品是哥伦比亚海军和警察在离首都波哥大800公里的纳里尼奥省图马科附近的一些地点查获的。那里与厄瓜多尔交界。在这次行动中有5名
贩毒分子被逮捕,没收了他们的武器和船。目前正在调查查获的这些可卡因是否是准军事集团的。

  在纳里尼奥省的省会帕斯托,地区警察局局长马丁内斯说,在这次扫毒行动中没收了9支步枪和几条小船。这些毒品属于一些非法武装团体,但是他没有提及控制这一地区的准军事集团。根据警方提供的数字,这次查获的毒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值可能超过4亿美元。

  哥伦比亚是世界可卡因的主要生产国,两年来那里查获的毒品的数量越来越大,都以成吨计算。估计哥伦比亚年产可卡因近600吨,2004年在官方在扫毒行动中查获了100吨可卡因。今年1月18日在加勒比湾查获2吨毒品。2月18日又在停泊在布埃纳文图拉的一条船上查获4.3吨可卡因。哥伦比亚是一个拥有太平洋岸和加勒比海岸的两洋国家,贩毒集团在两岸水域先用小船将毒品运到大船上,再运到中美洲和加勒比,最后的目的地是美国。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消费市场。(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