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国防部(MND)将建立新的国防采办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21:3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6日报道] 2006年1月1日,韩国国防部(MND)要将现有的9个机构和组织合并,建立一个新的国防采办局。这一重组也是韩国政府改革的一部分。

  来自汉城的消息称,这样做是为了增加本国国防工业的效率、专业地位、透明度和竞争力。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说,这样做是为了加强文职官员对国防采购程序的介入,预计
组建后的机构与采办相关的人员约60%是文职官员。将要被合并的9个机构是:国防部采办政策局,国防部研发局,国防部采购局,国防部直升机项目管理办公室,韩国陆军开发集团,韩国陆军指挥、控制、计算机、通信和情报开发集团,韩国陆军直升机项目管理小组,韩国海军造船集团和韩国空军航空计划局。合并后的新机构编制为2200~2300人,缩减了约10%。然而会有大约5000人直接或间接从事军事采购工作。

  当前需要关注的是,韩国是否有足够的合格人才。因为在军队以外,韩国在国防采办方面没有经过专门训练的人才。为了弥补这一不足,韩国国防部计划在韩国国防大学和陆军专业采办部门内建立国防采办学院,并在一些民用学校开设国防采购学位课程。除此之外,一系列与采购相关的改革也在计划之列,包括进行立法改革以加强研发活动,建立局级国防出口支援组织和国防技术信息中心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