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安全部队打死9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5月14日电(记者郑金发 王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4日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13日晚在东部通杰利省与一伙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交火,打死9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来自通杰利省政府的消息报道说,土安全部队在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对峙时敦促武装人员投降,但武装人员向土耳其安全部队开火,安全部队予以还
击。土安全部队在这次交火中还缴获了一批武器弹药。

  另外,土安全部队13日在东部宾格尔省的一个村庄附近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伏击,3名土安全部队士兵丧生,4名士兵受伤。

  从今年4月开始,土安全部队出动了两个旅的兵力,并调集2000名民兵对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展开军事行动。这是近6年来土军方对这两个地区反政府武装采取的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土耳其政府宣布取缔该组织。目前,库尔德工人党仍有约4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另有约1000名武装人员在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