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受到欧盟强硬警告 称恢复核转化可能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21:27 扬子晚报

  伊朗政府12日宣告即将恢复核转化活动,各方神经顿时拉紧。欧盟三国发出强硬警告,如果伊朗果真恢复核活动,那么欧盟就中止谈判、加入美国阵线,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行动。而发出此项宣告的伊朗副总统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当天话锋又转,表示恢复核转化可能推迟数日。

  法国、英国和德国三国外长向伊朗首席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
鲁哈尼发去一封措辞强硬的信件。一名欧盟外交官援引信件内容说,三国警告伊朗,恢复与武器有潜在关联的核活动“会导致谈判进程终结”,“所有后果只能对伊朗不利”。

  欧盟的警告产生了效果。接近谈判的欧盟官员说,伊朗可能再给谈判留一个最后的机会,而不是按照计划揭开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核设施上的封条,直接恢复核转化活动。据说那封欧盟三国外长致鲁哈尼的信件中提出,伊朗和欧盟之间在未来两星期内举行“部长级会谈”,以打破僵局,避免危机。

  伊朗高级特使西鲁斯·纳赛里11日带着伊朗政府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一封信来到维也纳。欧盟外交人士说,这是伊朗政府的摊牌信。然而12日又有外交人士传出,纳赛里可能不会递交这封信。

  又讯谈及伊朗宣告即将恢复核转化活动,以色列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隆12日发出了隐晦的警告。他说:“以色列总能找到回应威胁的办法……我相信,施加于伊朗的压力会有效。”庄北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