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推迟对萨达姆审判 前政权高官将很快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德新社报道,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高官将很快将被提交特别法庭审判,而对萨达姆的审判将再次被推迟。

  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特别法庭的一位成员告诉伦敦的阿拉伯报纸《生活日报》,前萨达姆政权高官将很快被审判。一名前萨达姆政权的高官将首先出庭受审,法庭也向他通报了起诉书的要点。

  法庭的检察官还前往监狱探视了因向库尔德人施放毒气而获得“化学阿里”绰号的马吉德并确认他的身体状况确实恶化了。前副总统拉马丹、外长阿齐兹和伊拉克女科学家塔哈、阿马什都已承认了参加了伊拉克的武器装备发展计划。

  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一位律师告诉《生活日报》曾被列入美国55人通辑名单中的十名在押人员将被首批释放,其中包括伊拉克女科学家塔哈、前石油部长拉西德、前文化部长哈马迪。

  伊拉克副议长阿尔萨里斯塔尼对萨达姆的审讯日期被推迟提出了批评。他星期五告诉电视台说:“我们对萨达姆的审讯日期被推迟感到惊呀和谴责。”他去年曾多次称对萨达姆的审判将很快开始。

  这位什叶派核科学家称,在伊拉克各地都发现了前政权的犯罪证据。他说:“在伊拉克各地都发现了大型墓地,数千名政治犯还遭到拷打。”他还警告塔拉巴尼领导的新政府不要干涉对萨达姆的审判工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