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击毙约百名伊武装分子 九名美军士兵阵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2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美军官员5月14日表示,共有9名美军士兵在本周对伊拉克反抗武装发动的攻势中阵亡。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称其中4名美军士兵是在他们乘坐的两栖装甲车触雷时被炸死的。而美军在此次攻势中打死了约100名武装分子。

  美军还表示美战机13日对一些目标实施了空中打击,其中包括一次“恐怖分子”的藏身之地。还有目击者称美海军陆战队同武装分子在加伊姆(Qaim)市发生战斗,但并没有立即得到证实。

  此外,安巴尔省的官员指出,追随“基地”恐怖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武装分子同当地部落发生了冲突。

  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后,以安巴尔省为基地的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各地频繁发动袭击事件,共造成400多人死亡。因此美军组织了此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希望能够遏制武装分子的恐怖袭击。(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