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建议关闭33个国内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2: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3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 美国国防部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国防部建议关闭和调整的国内军事设施的名单。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向基地调整与关闭委员会提交了这项建议。

  根据这份名单,国防部建议关闭150处国内军事设施,其中包括33个较大的军事基地,并对29个基地进行调整。被列于关闭名单的包括位于新墨西哥州的坎农空军基地、南达科
他州的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得克萨斯州的英格尔赛德海军基地和佐治亚州的麦克弗森堡基地等。

  拉姆斯菲尔德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美军目前的军事设施安排原本是为了适应冷战需要而制定的,这些设施必须适应反恐战争的新需要和21世纪的其他挑战。

  拉姆斯菲尔德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防部在以前进行的4轮关闭和调整军事基地的行动中,共裁减了当时多余的21%的军事基地设施,节省了数十亿美元的经费。如果今年的计划得到基地调整与关闭委员会、总统和国会的批准,每年可节省经费约55亿美元,20年净节省经费488亿美元。他还说,国防部有关人员在评估一个基地时,不仅考虑它的军事价值,还考虑了其他因素,如对基地所在地的经济影响,潜在的费用和可节省的经费,现有基地设施接纳军队和完成任务的能力等。

  基地调整与关闭委员会将对国防部的建议进行评估,并在此基楚上于9月份向总统提出建议。如果获得国会批准,本轮军事基地调整和关闭行动将于2006年开始,持续6年时间。

  据报道,美军方目前在国内大约有425个基地,军事场地多达3700多个。五角大楼曾于1988年、1991年、1993年和1995年先后采取了4轮国内军事基地调整和关闭措施,共关闭了97个较大的军事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