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金色眼镜蛇2005联合军演拉开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0: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5月2日,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2005”在泰国清迈拉开帷幕。包括美国、泰国、新加坡在内的20个国家6400多人将参与这场年度多边联合军事演习,该演习将持续到本月13日。

  基于去年年底印度洋各国共同遭遇海啸灾难的打击,“应对灾害开展人道主义援助”也纳入了该演习的科目。引人注目的是,从2001年起以观察员身份观摩演习的日本,今年
首次派自卫队27人参加演习。

  泰国武装部队和美国军队1982年起举行代号为“金色眼镜蛇”的联合军事演习,并每年举行一次。2004年以前,参加“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的只有泰国和美国,后来,新加坡、蒙古、菲律宾也派出军队参加演习。日本、中国、韩国、印度、法国和澳大利亚等派观察员到现场观看。

  “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