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正在积极发展导弹和航宇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8: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2005年4月13日报道] 印度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有关最新导弹和航宇技术的行动,许多国家也正在关注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并希望能同印度进行合作。据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DRDL)主任说,除了欧洲之外,还有两到三个国家关注其发展并表达了同其进行短期或长期合作的愿望。

  DRDL正在发展下一代武器技术。目前在研的导弹是"阿斯特拉"(Astra)空对空导弹以
及多任务多用途的"布拉莫斯"(Brahmos)导弹。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验证样机是该实验室最新的技术倡议。

  "阿斯特拉"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发射,其射程为80~90千米。海军的"布拉莫斯" 超音速巡航导弹目前正由印度和俄罗斯联合进行研制,其射程为280千米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演示验证试验。

  "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的巡航速度大约是800~900/秒,发动机为液体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它能够在敌方做出反应之前击中目标。这种导弹的威力来自于它的速度、精度、机动性以及致命性。

  海军基本上已经订购了这些导弹。DRDL目前正着眼于实际要求,其第一枚导弹的生产大约需要6个月的时间,随后每个月则可以生产1~2枚。

  实际上,印度一直在积极从事航宇、导弹、卫星或运载火箭等方面的工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依据国际惯例,其失败与发射次数之比全球最小。

  到目前为止,DRDL主要集中在地对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方面,例如"烈火"、"大地"、"阿卡什"以及"毒蛇"导弹。但最近一段时间,在经过政府批准之后,它开始研制"阿特斯拉"空空导弹以满足空军的需要。该项目将历时几个月,其费用为100亿卢比。

  另外,印度希望发展紧凑型导弹,从而可以将其装载到如轻型战斗机(LCA)这种小型飞机以及"米格-29"和"苏-30 MKI"内,计划到2010~2011年开始装备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