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八旬老兵因伪造二战英雄经历退还奖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8:2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5月13日电 西班牙官员13日说,参加过西班牙内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西班牙老兵恩里克·马尔科日前承认伪造了从纳粹集中营生还的“英雄经历”。这位现年84岁高龄的老兵已将所得的荣誉奖章退回。几天前,马尔科在参加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时承认自己当初编造了从这个集中营生还的谎言。与此同时,经历史学家调查,他的确是没到过这个集中营。

  承认说谎后,马尔科主动交还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2001年颁发给他的圣乔治十字勋章。这个奖章是为表彰马尔科“终生投身社会正义斗争事业而颁发给他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发言人说,已经收到“一个装着奖章和关于这个奖章说明文件的信封”。事情曝光后,马尔科已无资格以幸存者身份参加毛特豪森集中营纪念活动。与此同时,他此前所担任的毛特豪森集中营幸存者支援组织主席一职也随即被撤消。近年来,马尔科频频在电视上露面,参加过数百次会谈和演讲。他在1978年甚至还出了一本书,名叫《地狱的记忆》。今年1月,他还参加了西班牙议会举办的向纳粹屠杀幸存者致敬纪念活动。但这一切现在被证实都是谎言。(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