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取得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3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各国认真对待正在这里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05年审议大会,力争使大会取得成果。

  参加这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的187个缔约国代表在经过1个多星期的艰苦磋商后,终于在11日晚就大会的具体议程达成共识,因而避免了大会因无议程而被迫提前
闭幕的尴尬局面。安南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进展缓慢深表关注,希望各国能够对此次大会予以充分重视,加快工作进程,争取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安南指出,欧盟正在努力以便使与伊朗的谈判进行下去,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希望仍然存在,希望欧盟与伊朗之间的谈判能够继续下去。

  安南说,目前解决朝核问题的惟一方法是尽快重启六方会谈,这个机制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是惟一有效的方式。他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尽力恢复谈判。安南指出,联合国长期以来一直向朝鲜提供人道援助,并鼓励朝鲜在核问题上与国际社会合作。如果在核问题上与国际社会配合,那么朝鲜将在长远的经济利益方面得到许多实惠。(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