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称石油换食品腐败案不会影响联合国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8:0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3日电(记者刘历彬)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近期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再起波澜,但它不会影响联合国的改革。

  安南说,联合国改革是一项长远大计,将对联合国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他指出,目前围绕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指责甚嚣尘上,虽然该计划在执行过程中确实
存在不当之处,但联合国已经吸取教训,采取了相应措施以加强管理和透明度。

  安南认为,联合国各成员国对“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出台过程、管理方式和组织形式事实上都非常了解。他相信“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不会影响联合国改革,希望各成员国能够继续集中精力关注联合国的改革事宜。他最后说,对于某些人而言,“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危机永无平息之日。

  美国参议院调查委员会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该委员会掌握的新证据表明萨达姆政府曾向英国议员乔治·加洛韦和法国前内政部长查尔斯·帕卡提供了数千万桶的石油份额,以换取他们的支持。而就在此前几天,联合国“石油换食品”独立调查委员会前成员罗伯特·帕顿向美国国会提交了大批秘密文件。据报道,促使帕顿辞职的原因是他认为调查委员会今年3月底公布的调查报告偏袒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