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民族精神史诗”出版工程全面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7:2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曲志红)让今天的中国人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历史文化,并从中收获知识、信息和力量,培育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一直为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长期呼吁、大力倡导,但真正能吸引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走近我们博大精深的人文历史,感受我们民族优秀文化魅力的出版物却并不丰富。为此,一项专门针对大众阅读市场的出版计划“民族精神史诗”工程目前全面启动,首批成果《话说中国》一上市,即受到海内外读者广泛好评。

  “民族精神史诗”出版工程是由中宣部出版局策划组织的一项重点出版工程。这项工程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十六大“必须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文化建设极为重要的任务,纳入国民教育全过程,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的精神,力求用丰富多彩的出版物,多层次、多角度地对中华民族精神进行完整、权威的阐释,以“史诗”般的效果,帮助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感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