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美决定制定共同作战军事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7:27 解放军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政府12日决定着手制定针对台湾海峡争端以及朝鲜半岛“有事”的“共同作战计划”等军事计划,并将于今年6月以共同文件的方式加以确认。

  据日本多家媒体报道,日美“有事”应对计划包括“共同作战计划”和“互相合作计划”。日美两国政府在今年2月就“共同战略目标”达成一致以后,有关方面就开始了事务级磋商,研究具体的合作措施。双方已经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设想。

  时事社说,日美双方将在“互相合作计划”中写明优先向美军提供使用权的民间机场、港口的名称以及美军使用这些设施的飞机和船舶的名称等。双方将在计划中明确发生周边事态等“有事”时,各自应发挥的作用和具体的分工。(据新华社)(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