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驻菲律宾使馆向被澳误逐的妇女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0:3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13日电 澳大利亚驻菲律宾大使馆13日将一名4年前遭到澳大利亚错误驱逐的妇女接到菲首都马尼拉,向她道歉,并为这名疾病缠身的妇女进行医疗检查。

  这名妇女名叫维维安·阿尔瓦雷斯,13日被澳大利亚驻菲律宾使馆总领事伊瓦特从马尼拉以西80公里的奥隆阿波市一家收容所接到马尼拉。

  阿尔瓦雷斯拥有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双重国籍,4年前误遭澳大利亚政府驱逐至菲律宾。这名妇女的遭遇引起澳大利亚国内关于移民政策的争论。

  阿尔瓦雷斯目前需要借助一根拐杖行走,路程远些就得乘轮椅。她的一条胳膊和手指头活动困难,经常头痛,似乎还有些丧失记忆。她当年嫁给一名澳大利亚人,并有两个儿子,在澳大利亚生活了18年,直到2001年遭到错误驱逐。

  最近澳大利亚政府宣布阿尔瓦雷斯“失踪”,并要求菲律宾警方帮助寻找。此事引起澳大利亚国内对政府移民政策的广泛争论。一名在奥隆阿波市活动的澳大利亚牧师发现了阿尔瓦雷斯,认定她就是澳大利亚当局寻找的人。澳大利亚使馆目前正在安排阿尔瓦雷斯与亲人其团聚。(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