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又一名涉嫌虐囚女兵出庭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0: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2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涉嫌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美国女兵萨布里纳·哈曼12日出庭受审。她的律师弗兰克·斯平纳在军事法庭上说,哈曼用电线捆绑戴着头套的伊拉克犯人,只是为了和犯人“开玩笑”。

  斯平纳还说,哈曼拍下那些虐囚照片,只是因为她想记录她认为是错误的行为。她在2003年10月20日就因为看到的一些事而心烦意乱,她希望能在某种程度上证明这一点。

  萨布里纳·哈曼曾是比萨饼店的服务员,“9·11”事件后加入了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并出现在几张最为臭名昭著的驻伊美军虐囚照片上。这些照片公开后,哈曼被控犯有同谋虐待罪、玩忽职守罪及粗暴对待下属罪。一张照片显示,哈曼站在一群裸体的伊拉克囚犯身边。在另一张照片上,一名伊拉克男囚犯被迫站在箱子上,手指、脚趾和生殖器都被缠上了电线。哈曼说,是她给这名囚犯缠上了电线,并告诉他,如果掉下箱子,就会触电。斯平纳说,这是个“玩笑”,照片反映不出他们之间的关系。

  但调查人员沃伦·沃思说,哈曼在2004年1月曾证实,虐囚事件主犯、美国陆军下士查尔斯·格拉纳曾告诉她,军方情报人员为达到审讯目的,希望这名伊拉克男性囚犯“少睡点觉”。

  迄今为止,已有数名美军士兵因虐囚事件受到处罚。今年1月,军事法庭判处主犯格拉纳10年监禁。此前,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中的主角之一、美国女兵英格兰2日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虐待囚犯并且行为不端。如果法庭接受英格兰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她面临的最长刑期将由16年半减少到11年。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