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智库肯定连宋登陆:具有稳定台海和平正面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23: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胡宋会”在全球瞩目中登场,而美方智库对于之前的“胡连会”和刚刚举行的“胡宋会”,也认为在稳定台海和平方面具有正面的作用。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搭桥之旅”,在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后达到最高潮,双方把这次历史性的会面,定位为化解歧见、建立两岸互信基础,美方智库对“胡宋会”
同样抱持正面态度。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中心主任Elizabeth Economy说,“这次会面对两岸关系向前迈进一步是有帮助的,尤其像是讨论到台湾的国际空间,还有台湾的国际自由等方面议题。”

  不过,台湾在野党主席相继访问中国大陆,并受到高规格的接待,美国智库也认为,北京当局似乎也希望藉由“胡连会”和“胡宋会”,传达某些讯息。学者认为,“胡连会”和“胡宋会”的相继登场,似乎抢走不少陈水扁的风采,不过,随着宋楚瑜即将返台,陈水扁的回应,以及绿营会如何出招,同样是外界关切的焦点。(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