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军警对武装分子发动攻击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13日电(记者陈俊锋)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一名强力部门官员说,在被包围的武装分子拒绝投降的情况下,乌政府军和警察13日对武装分子占据的大楼发动攻击,其中一部分被击毙,一部分被俘。

  据报道,武装分子占据的楼房属于一所学校,但乌强力部门官员说,由于学校正在装修,里面没有学生。目前,双方仍在交火,武装分子试图以人质为掩护进行突围。

  另据安集延州警局官员说,已经有大量因武装分子冲击监狱而越狱的囚犯向政府自首,并自动回到监狱。对这些人,司法机关将进行宽大处理,而对于那些越狱不归者,将依法采取措施。

  目击者说,在安集延市中心广场旁的安集延市戏剧院正在着火,目前还没人前去灭火。

  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12日夜间袭击了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安集延地区的部分警察岗哨和军队驻地,夺取了数十件武器。骚乱者还冲击了安集延监狱,并从狱中放出了一批在押犯。据悉有2000多名犯人越狱。随后,骚乱者企图进一步占领安集延州政府大楼和州安全局大楼,但被军警击退。据乌官方早先公布的数字,骚乱造成9人死亡,34人受伤。

  与此同时,在安集延市中心广场进行示威的抗议者要求已经抵达当地的总统卡里莫夫同他们进行谈判。他们要求总统辞职和进行民主改革,扩大就业机会。示威者还呼吁俄罗斯政府出面担当他们同乌政府进行谈判的协调人。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当局宣布已经控制局势。据外电报道,聚集着大约5000名示威者的安集延市中心广场已经被军警团团围住,当局动用了装甲运兵车和直升机。至少有1人被开枪打死,5人被打伤。当地的费尔干纳通讯社援引一名示威组织者的话说:“在安集延市中心广场上,已经有人被打死和打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