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宣布完全控制安集延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13日电(记者陈俊锋)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公共关系联络处主任阿利忠·图拉库洛夫13日说,乌东部位于费尔干纳盆地的安集延地区的局势已经得到完全控制。

  图拉库洛夫说,在非法武装分子进攻安集延州政府和州警察局的过程中没有警员被抓为人质,非法武装分子的进攻也被政府军和警察部队击退。当地政府机关的工作正常进行
。目前在安集延已成立了负责处理骚乱事件的紧急行动指挥部。

  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也于同日宣布,安集延地区的局势正处于当局的控制中。安集延州和安集延市的地方行政和司法机关的工作正常运行。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新闻局稍早前宣布,乌总统卡里莫夫已于13日飞赴安集延地区,处理12日夜在当地发生的武装骚乱事件。

  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12日夜间袭击了安集延地区的部分警察岗哨和军队驻地,夺取了数十件武器。骚乱者还冲击了安集延监狱,并从狱中放出了一批在押犯。随后,骚乱者企图进一步占领安集延州政府大楼和州安全局大楼,但被军警击退。据乌官方早先公布的数字,骚乱已造成9人死亡,34人受伤。

  从安集延地区撤离到邻近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的国际组织代表说,目前安集延市已经被乌政府军和警察部队包围,该市通往外界的出口都处在军警的严密控制中。在安集延通往奥什的乌境内公路段上,增设了10多处哨卡。军队和警察正采取联合行动,抓捕从监狱中逃出的犯人。

  据来自安集延州警察局的代表说,当地局势已趋于缓和,100多名武装骚乱者已被警方和政府军包围,市内的枪声也已停止。目前正在清理死伤者。

  但仍有报道说,2000多人聚集在安集延市中心广场,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总统卡里莫夫下台和进行民主改革”。目前广场已被军警围住,同外界的联系也被切断。另有报道说,本次安集延武装骚乱事件是由当地一个名为“艾克拉米亚”的极端组织策划的。策划这次行动同安集延当地法院近日对该组织成员进行审判有关。

  安集延所在的中亚费尔干纳盆地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三国交界地区,当地宗教成分复杂,经济发展滞后,是中亚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藏匿和活动的主要场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