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5月份原油日产量接近3000万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5月11日专电据普拉茨能源信息公司(Platts)11日在伦敦发表的统计数字,今年4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1个成员国(含伊拉克)的原油平均日产量达到2996万桶,比3月份增加13万桶。

  这一产量为200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欧佩克11国的原油平均日产量曾高达3030万桶。如果不将伊拉克的产量计算在内,该组织4月份的原油日产量则为2810万桶,与
上月相比增加12万桶,比其2750万桶的官方生产限额高出60万桶。

  在欧佩克成员国中,世界第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4月份的原油日产量比上月增加了10万桶,达到950万桶;科威特的日产量为250万桶,增加5万桶;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的产量也有所增加,分别达到237万桶和186万桶。

  相反,欧佩克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朗4月份的原油日产量则减少了3万桶,降至395万桶;委内瑞拉的日产量也略有降低,为268万桶;阿尔及利亚、利比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尼西亚和卡塔尔的产量则与3月份持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