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构建航天数字化研制能力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航天报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信息化建设工作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这次会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海成作了题为《总结工作,不断进取,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基础,构建平台,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的大会主题报告。

  报告指出,2002年以来,航天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绩。AVIDM工程促进了航天型号产品研制生产的数字化应用不断深入,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了集团公司人、财、物的统一管理,基础环境建设也不断完善,航天信息化建设已经迈入了新阶段,集团公司的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数字航天”和铸造国际一流宇航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工作与技术基础。

  会议就信息

化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部署了2005年的工作任务。2005年,集团公司将以AVIDM工程深化应用为重点,加速构建航天数字化研制能力平台;以提高管理水平为目的,继续推进业务系统建设;以信息系统安全为重点,不断完善
信息化
基础环境;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继续做好“
十一五
”规划工作。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讲话中要求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要由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化管理模式转变,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的基础建设;加强技术和管理的结合,建立综合性的实验验证体系;把自主创新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经验,对落后之处进行深刻变革,将信息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