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大陆行促台主流民意朝国家民族认同方向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访问时指出,连宋两人的大陆行最大的的意义,不仅体现在他们与大陆、与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多少共识,更重要的是促使台湾的主流民意朝着对国家、民族认同的方向发展。

  余克礼表示,长期以来,台湾民众对大陆的看法完全被人为地扭曲了,是不理性的。而这次连宋来访,并且通过我们的、岛内的和国际媒体的全面深入的报道,使台湾民众第
一次有机会以比较客观的、正面的、理性的眼光来了解、观察、看待大陆。经过他们这次来访,岛内今后任何人要想愚弄民众、刻意地对大陆进行丑化,恐怕是比较困难了。我认为,这就是连宋来访的最大意义,即为台湾民众今后客观地、理性地、逐步地了解大陆、观察大陆导正了方向。

  余克礼表示,连战回到台湾以后,台湾的各种民调对连战的大陆之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连战的个人声望大幅度上升,国民党的支持率也大幅度上升。岛内认同国民党的民意支持率达到了43%,而民进党仅仅只有26%。目前岛内对国民党的民调,肯定性评价超过了负面的声音。

  余克礼说,中国国民党和亲民党通过连战、宋楚瑜来访,将他们的大陆政策向岛内的民众、向国际社会讲得非常清楚,那就是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认同大陆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主张维护台海和平,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谋求中华民族的复兴。岛内民众对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支持度的升高,也意味着国、亲两党的这些政策是得到了民众的支持与肯定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