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花费皇家空军几千英镑 英女兵公款学跳脱衣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00 新闻晚报

  近日,英国媒体捅出的一则英国军方消息令人感到啼笑皆非——一名退役的英国皇家空军女兵脱去军装后,竟然花费国防部为退伍军人划拨的转业培训费去学跳脱衣舞。现在,经过培训的她已经在伦敦著名的夜总会里做了4个月脱衣舞娘。

  女兵想当舞娘

  这位名叫斯蒂芬妮的英国皇家空军女兵现年23岁,长得既性感又漂亮,在皇家空军中的专业项目是航空交通管制。去年11月,在皇家空军服役满5年的斯蒂芬妮准备退役并找一份新工作。

  英国国防部规定,士兵退役后,可以挑选一门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国防部有义务出钱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获得一技之长以适应未来的工作竞争。尽管她的许多战友都选择了电工等作为未来的职业,但长相迷人的斯蒂芬妮却有不同的想法——当一名脱衣舞娘。

  皇家空军出钱

  和朋友商量后,斯蒂芬妮在军方发的表格上写上了自己的愿望,并表示希望到西伦敦学跳钢管舞。

  表格上交后,她并没抱太大的希望,但意想不到的是,她的申请表格竟然一路绿灯获得国防部的许可。

  英国皇家空军总共花了2290英镑,让她如愿以偿地完成了这项培训,所有的费用全都由英国国防部“买单”。

  如今,艺名凯娣的斯蒂芬妮已经在伦敦上流住宅区的“悦目”夜总会当了4个月的脱衣舞娘,每晚能赚500英镑。每天晚上,她轮换穿上各种古怪的服装,包括护士服、法国女仆服等,为台下的男人们大跳脱衣艳舞,成了该夜总会的明星。

  反对声浪四起

  英国国防部公款资助女兵学跳脱衣舞的丑闻曝光后,在英国引发了极大争议。主要反对党保守党批评说,目前英国在北爱和伊拉克等地都有驻军,驻伊英军士兵正面临着人员和物资匮乏的困境,在伊遇难的英军士兵家属获得的赔偿金也越来越少,面临经费紧张问题的英国皇家空军还将在未来4年中裁减7000人。但是国防部却把钱花在这上面,简直是浪费。

  自由民主党影子内阁国防部发言人基奇斥责说:“将国防部预算的钱用来训练一名脱衣舞女,这简直是胡乱使用纳税人的钱。”英国“纳税人联盟”监察员埃略特也说:“这是对纳税人钱款的可耻滥用,国防部和皇家空军应该将纳税人的钱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针对众口一词的指责,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辩解说:“根据规定,所有空军士兵在服役5年后,都有资格获得重新安置。我们有义务帮助他们找一份工作,当然必须是合法的工作。虽然斯蒂芬妮选择了一项有争议的工作,但它是合法的。”(新闻晚报/博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