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美示威演变成骚乱 向首都喀布尔蔓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报道,阿富汗大规模的反美骚乱已持续三天,目前骚乱已蔓延到首都喀布尔与邻国巴基斯坦。

  根据阿富汗官方统计,骚乱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76人受伤。官员们说抗议人群主要是学生,目标包括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驻阿富汗美军以及联合国驻阿富汗的各个机构。

  这场骚乱的“诱因”是5月9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的一则报道。该报道称,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审判人员曾将《古兰经》放在厕所,以此羞辱在押的穆斯林囚犯,并曾“将一本《古兰经》冲进了马桶”。

  消息传出后,阿富汗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随即爆发大规模反美示威游行,并随即升级为暴力骚乱。楠格哈尔省副省长12日透露,目前贾拉拉巴德已有四人在骚乱中死亡。

  此外,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当天证实,在瓦尔达克省也有一人在骚乱中死亡。他称当时示威游行人员攻击了该地区的警局,并点火焚烧武器库,结果造成武器库发生了爆炸,一人被炸死,四人被炸伤。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00多名年轻学生聚集在喀布尔大学前,高呼“美国去死”的口号,并打出了“亵渎《古兰经》的人应该绳之以法”的旗帜。

  另有一些学生爬到了喀布尔大学附近建筑的屋顶,焚烧了一面美国国旗。数十名佩戴警棍与步枪的警员当时也在现场。

  示威游行也蔓延到了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当天,200多名极端穆斯林组织的支持者在该国西北部城市白沙瓦集会,要求美国为此事件道歉。

  此外,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与另一大城市基达也发生了和平示威游行。据悉今天巴基斯坦将会组织一场大规模的反美示威游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