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成员透露:宋楚瑜两三年前已有访大陆意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57 南方网

  昨天,本次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主要成员、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发言人张显耀向新闻界透露,宋楚瑜到大陆访问的意愿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大概有两三年的时间。

  张显耀透露:“宋楚瑜主席一直认为,目前两岸隔阂,不能直接来往。但是在民间,这种要求两岸直接往来的声音跟力量,已经酝酿到一定的时候。当听到胡锦涛总书记跟中共中央正式发出的邀请后,宋先生就交代我,还有我们党里面的几位同志,我们有一个工作团
先来北京访问,进行一些议题的安排跟准备。”

  张显耀说,3年半以前,他曾经陪宋楚瑜主席在德国参观一个很大的世界博览会,博览会里有一个中国馆,参观还没结束,里面接待人员认出宋楚瑜先生,特别前来介绍了上海浦东的发展。宋先生当场就对上海的发展非常重视,表示有一天要亲自去上海看看。

  为什么国民党主席连战刚走,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就接踵而来?

  张显耀表示,我们看到,连先生访问非常成功,这个热度跟这个力道要接继下去,首先紧接着过来。俗话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国民党跟亲民党是兄弟党,我们希望按照“九二共识”启动两岸的对话,未来两岸能够展开一个非常和平跟稳定的发展。 (特派记者/胡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