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任务型国民大会代表”选举明日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任务型国民大会代表”选举明天(14日)登场,将以“选党(联盟)不选人”的比例代表制方式选出三百位“国代”,复决“立法院”提出的“修宪案”。

  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配合四技二专入学考试,投票时间提前至上午七时三十分开始。

  此次五个重要“修宪案”为:“立法委员”席次由两百二十五席减为一百一十三席;“立法委员”任期由三年改为四年;“立法委员”选举制度改为单一选区两票制;废除“国民大会”,改由公民复决“宪法修正案”;“总统”“副总统”之弹劾,改由“司法院”大法官审理。

  共有十二个政党或联盟角逐三百席“任务型国代”,赞成“修宪案”的五个阵营为民进党、中国国民党、公民党、农民党、中国民众党;七个反对“修宪案”的阵营则为“台湾团结联盟”、亲民党、无党团结联盟、“建国党”、新党、王廷兴等二十人联盟、张亚中等一百五十人联盟。

  台“中选会”强调,这次选举是“选党(联盟)不选人”,不论是选择赞成阵营或反对阵营,一次只能圈选一个政党或联盟;而所谓的赞成立场,是五个“修宪”议题全部赞成,反对立场也是五个议题都反对。

  台“中选会”还举办有奖征答,民众只要在投票通知单的两个题目作答,投票当天交给选务人员,就有机会获得新台币一百万元、笔记型计算机、数字相机、手机、翻译机、MP3等奖品。而为了拉抬投票率,“中选会”主任委员张政雄等主管,今天特地前往台北市南门市场发放宣传单,呼吁民众踊跃投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