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工商建研会理事长将赴北京 可能与胡锦涛会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工商建研会13日上午证实,台湾工商建会理事长郭台强,将于16日到北京参与一场全球财经论坛。

  长期与国台办维持良好关系的建研会透露,郭台强这趟北京行不排除就两岸经贸议题与胡锦涛会面。

  在连战、宋楚瑜先后出访大陆后,台湾工商建研会13日证实,目前人在大陆考察的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将在16号转赴北京。

  郭台强是台湾最大电子制造商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胞弟,他目前所领导的工商建研会,原本是一个泛蓝色彩浓厚的商人团体,不过自郭台强接手后,这个团体的政治立场转为中立,并与台湾蓝绿“朝野”政党都维持良好关系。

  而这次连战、宋楚瑜能顺利出访大陆,有台湾传媒指称,郭台强是重要的幕后推手,不过建研会表示,郭台强只在适当的时机提供协助。

  据了解,今年2月,两岸首度完成台商春节双向包机,郭台强在幕后着力颇深,而近年来,郭台强因为企业的影响力,颇受两岸高层的信任。(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