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美示威持续 中铁建雇用士兵保卫工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32 法制晚报

  据《澳洲日报》报道,阿富汗反美示威活动已持续三天,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7人。同时,当地政府和一些外国机构也受到冲击。今晨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中国援阿工地特别增加了内政部的武装士兵保护工地。

  “平日里有这些卫兵保护,工作人员出门办事很方便,谁也不会查的。不过,最近公司工作人员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南部项目驻地就在贾拉拉巴德(示威冲突较严重地区),枪
响了近三个小时,吓得本来要去工地的都不敢出门了。”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街上实行戒严,一片紧张气氛,我们也加强自身的安全保卫工作,注意每一个细节,检查任何往来车辆和人员。”文/记者 郭媛丹地

  今晨,据知情人士透露,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达乌德将军的秘书,昨天晚上到中铁建十四局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工地检查卫兵执勤情况和工地安全状况。

  中铁建十四局是目前驻阿富汗最大的中国企业,有300多名中国人参加施工,在这种情况下最主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前不久,我们再次接到相关部门发来的预防恐怖袭击的警告。尤其在这样的局势下,安全工作最重要。”中铁建十四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确保工人的安全,中铁建十四局通过阿富汗内政部,雇用了6名内政部的卫兵。“这些卫兵是专业性的,全副武装,冲锋枪、匕首样样都有。在阿富汗恐怖分子最好的武器也就是火箭弹之类的,而那玩意儿是用来攻击远距离目标的。所以有了这些卫兵,足以对付上门来的恐怖分子。”

  新闻背景

  据新华社报道,5月12日,阿富汗喀布尔大学近千名学生走上街头举行反美游行,抗议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亵渎《古兰经》的行为。据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披露,关塔那摩美军为了惩治穆斯林囚犯,把《古兰经》放进厕所,甚至将书籍冲入便池。此事立即引起阿富汗穆斯林的强烈愤慨,5月10日以来,数个省份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新闻链接

  去年,阿富汗当地时间6月10日凌晨1时,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十四局承包的昆都士公路项目沥青拌和站工地,开枪扫射,造成11人死亡,4人重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