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人质生机渺茫 驻伊自卫队营地遭火箭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2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受伤日本人质斋藤昭彦仍然生死未卜。日本政府当日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人质现状的消息。人质所在英国保安公司“哈特”公司则悲观地估计,斋藤昭彦可能已经伤重死亡。此外,日本自卫队驻伊拉克营地在11日夜间遭到火箭弹袭击。

  在被问及英国公司发布的关于斋藤昭彦可能已经死亡的消息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
郎暗示,他没有收到任何有关事态进展的情报。他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营救人质,但目前没什么可说的。”

  与此同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表示,日本政府的危机处理小组正在日夜工作,以寻找更多关于人质的线索。他说:“我们正在从英国哈特保安公司了解信息。根据一名目击者的描述,斋藤好像身受重伤。但关于他的具体情况仍然很不清楚,其中包括他是否被绑架。我们仍在与有关国家一起收集更多情报。”

  斋藤昭彦所属的英国保安公司“哈特保安”11日在其网站上宣布,据目击者透露,斋藤在受到袭击时有可能身负“致命伤”,目前可能已经死亡。但该公司同时强调说:“我们并未放弃(斋藤)尚在人世的希望。”

  5月9日,伊拉克“安萨尔逊尼军”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声称,他们在伊拉克西部城镇希特近郊袭击了一个从美军基地开出的车队,打死了十几名伊拉克人和外国人,扣留了身受重伤的日本人斋藤昭彦。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1日晚,日本陆上自卫队驻伊拉克萨马沃营地附近发生爆炸。萨马沃当地警方透露,他们接到报警电话称驻萨马沃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营地附近响起至少3次爆炸声,好像是发射火箭弹的声音。

  警方随后的调查发现,一枚火箭弹落在日本陆上自卫队营地以北大约5公里的空地上。警方援引目击者的话表示,可能还有两枚火箭弹落在营地的西侧,并认为可能是有人针对日本陆上自卫队的营地发射的火箭弹。火箭弹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04年10月,日本陆上自卫队驻萨马沃的营地内曾两次遭火箭弹袭击,今年1月,该营地又一次遭到了火箭弹的袭击。目前,大约有600名陆上自卫队成员在当地协助伊拉克重建工作,萨马沃的治安相对稳定。(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